柯爾要開始講古了
那個...沒耐心的朋友可以先離開沒有關係^^
 
最早認識蝙蝠俠是在90年代初期
那個卡通五花八門   美日系爭艷的年代
那個時候小學生都還不太流行補習
當然放學回家後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看卡通了
 
先跟大家分享個 Intro     
 

 
蝙蝠俠卡通系列  BTAS(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
(在閃電劃破天際的瞬間  蝙蝠俠的形象也深植在我小小心靈中)
 
 
 
 
 
 
 
 
 
 
 
 
 
當時在日系卡通都是一片鮮豔明亮青春陽光活力熱血風格之下
這個黑暗系的美系英雄更是 "萬紅叢中一點黑"(?)的吸引我
蝙蝠俠酷帥神秘的模樣  更是在我小小的心房中不斷迴響"真是酷斃了!"五個字
(當時的酷可是超流行用語! 現在酷這個字還真是老派到不行  哈哈)
雖然卡通是以黑色為主調的暗色系  但我相信當時華納公司還是有顧慮到小朋友客群
因為每個角色設計上簡單但不失其特色    用色也非常大膽單純
讓小朋友容易消化好吸收(嬰兒食品= =?)       一眼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也因為這樣反而造就了如此經典的蝙蝠俠風格
(simply is the best!!)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蝙蝠俠在設定上並沒有超能力(其實他的職業是偵探 不是超級英雄!!)
只能靠先進的"正常"裝備(並沒有威力強大超乎常理的武器) 打擊高譚市罪犯 
反觀每一集出場的惡役都是個性鮮明 外型深具特色
甚至有超級英雄般的能力 (急凍人、泥人、毒藤女、鱷人蝙蝠人等變種人)
如此有趣的設定  更是讓當時的我每天都想守在電視機前  
並期待下一個會出現多驚奇的壞人
套一句神奇寶貝火箭隊的名言  蝙蝠俠最吸引我的地方
絕對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們"
 
 
 



當時的玩具人偶
玩具在那時候是由kenner這間玩具商來製作
這間K公司另外比較有名的玩具還有星際大戰系列
 當時製作出的玩具人偶外型與卡通相似度高(造型簡單應該不難做壞)

 
 

 
 
塗裝顏色也飽滿鮮豔    我特別去看了一些二手賣場好像也都沒掉什麼色
可動度雖然都不高  但堅固耐玩造型佳
柯爾我當時也買了幾隻(當然是發揮賴皮功死叫媽媽買的)
我記得有蝙蝠俠、羅賓、雙面人、蝙蝠人、稻草人還有蝙蝠車
而在當時也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收集全部的角色
 
當然可想而知  隨者長大玩具也早已不知去向了
但長大的期間並不知道人會返老還童的很念舊這些玩具  唉!
(各位爸爸媽媽啊  別丟小朋友的玩具啊  這只會害他們長大買更多!!)
 
(這隻就是我第一隻蝙蝠俠當然已經不見了  剛剛查Ebay是50鎂)

























----------------------------------------------(我是分隔線  快結束了  再看一下啦)---------------------------------

 
 
 
 
 
蝙蝠俠再起
隨者90年代蝙蝠俠電影的失敗(真的很難看= =)  
蝙蝠俠也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
但是!!  克里斯多福 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黑暗騎士在2008年大紅大紫
這當然也要歸功一份給演出小丑的希斯萊傑!!(可惜...唉!R.I.P)
(但我就說蝙蝠俠裡迷人的反派角色真的很重要!!)
隔了四年2012總算有續集了!   一定要去看!  蝙蝠俠一人對決復仇者聯盟!!(票房的意味)
 
而我也是在2008欣賞電影完後又興起了收集蝙蝠俠玩具的念頭
那時初跌坑大多還是受日系玩具影響(美型 萌  熱血)
美系電影系列的人偶面相實在不被當時的我所接受(真的是一班邪神啊!)
唯一看的上的HOTTOY我瘦弱的荷包又配不上
 
而在當時非電影的蝙蝠俠玩具人偶都是跟著漫畫出
反派角色又是東出一隻西出一隻
而且風格又隨者漫畫畫風的不同而大相逕庭    
對當時的我來說收集完整是很困難的

也是有興起回頭完整收集KENNER版的念頭
但是考慮收集完整也是相當困難
而且看看網拍每隻未拆也都是接近1K
再次惦惦荷包...也只好轉頭拭淚說遺憾!!
(但其實我有偷收LEGO版蝙蝠俠 也是噴了超多$)
 
 



 
 
最棒的超人英雄遊戲 - 阿卡漢療養院
後來接觸這個遊戲時實在是驚為天人  大為感動
怎麼會有那麼棒的阿蝙!!!(ㄅㄧㄢ是一聲喔!)
把蝙蝠俠世界觀那麼完整的重現
人物個性刻畫細膩   配音也與角色融合引人入勝
(尤其是蝙蝠俠太冷靜太MAN了   小丑女的配音也超討人厭  但是又超正的)
(吐槽:小丑女會正?   柯爾:自己去感受一下  是真的!!)
關卡設計絕妙    動作對打流暢
細節又超多  製作超用心!!
就算是沒出場的惡役也都有製作相關的場景讓玩家去發掘
真的是會讓人大喊:
屋啊~~!!@@怎麼會有那麼棒的蝙蝠俠遊戲!!!!


 
 


收集的契機
一代我記得當時一個禮拜就破關了(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但也沒有興起收集相關玩偶的念頭(也不知道玩具的訊息..當時工作都很忙)
二代遊戲發行之後我也是偶然在網拍看到阿卡漢系列人偶
當時也是興趣缺缺  並沒有非常想收
 
不過後來最關鍵點出現了!!!
 
關鍵點依舊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們!!!


分享一個阿卡漢瘋人院以反派為主的宣傳影片
 
 
 
 

 
 
 
 
 
 
 
 
 
 
 
 
 
因為我後來仔細研究   一代的時候人偶已經出八隻了
而二代會出的人偶幾乎把所有出場的惡役都包含在內
這樣一個完整的內容對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吸引力啊!!!
人偶造型都經過精心設計 而且都是走一樣的風格
最重要的是...可以一圓我兒時的夢想啊!!!! (淚流滿面狀)
所以我當下決定--阿卡漢系列全收了!!!
 
 
 
 
總結
既然柯爾決定收藏了  也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開了一個BLOG    有空的話我就會來更新一下
我另外也有很多別的玩具也會加入分享喔
謝謝大家耐心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爾必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