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開箱一個認識的人就會暴露自己年齡的玩具
 
先來看一個懷舊的OP    霹靂星球爆炸了    哈哈
 

 

想必很多人不認識霹靂貓   那就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霹靂貓在台灣的歷史


 
(你認識幾隻貓?)

最初是在1986年於中視播放  於1991年結束播放 (所以應該只少要25歲才會記得吧)
故事簡單的說就是一群貓科動物獸人戰鬥的故事(也太簡略了)
其實我對這部卡通並不是很有印像(硬要裝年輕?)
不過主角狂野的獅子獸人造型卻深烙印在我心啊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MAN
狂野的髮型(毛型?)  強壯的肌肉  舉者神劍 高喊  霹靂  霹靂  霹靂貓!!
(這眼神真是震攝我當時小小心靈)
 
 
 
 
而我在查了資料後才了解到
這部美系卡通原來除了劇情及人設之外
其他大部份都是由日本製作
也就是一部"美皮日骨"的卡通(其實我還真看不出來)
 
(前陣子也來美皮日骨的X-MAN   這部日系畫風就明顯多了)
 
 
 
據說在當時  日方所作的高水準OP也立下了一個典範
看一下原音版  應該是會跟兒童合唱團的版本有不同的感受

                                   

 
 
而在去年2011這部經典卡通也被重新製作了  走的也是"美皮日骨"的形式
 
(台灣應該快撥放了吧 玩具進那麼多  而這新版的畫風就很日系了 ) 
 
 
(舊畫風和新畫風對比一下)
 
 
去年美國播放的同時  玩具當然也跟者推出了    
 
(新版卡通的3.75吋人偶 台灣今年5月才代理)




 

 

我今天要開箱的是用現今的技術來重新製作的經典主角 獅貓(Lion-o)  
[呼~前言總算說完了]
 
 
 
首先來看一下外包裝    包裝還滿美式的  
配件 面相都讓你看的一清二楚 台灣很多玩具店都有進 可以慢慢挑
(其實這張是已經被我拆出來 為了拍照又塞回去)
 
 
 
 
 
 
 
 
 
 
 
 
 
 
(蜘蛛網口吻?)

 
 
盒裝背面有介紹各種配件 還有招牌的舉劍動作 
 
 
 
 
也有介紹其他販售的人偶 8吋經典只有獅貓與虎貓 其它六吋都是新動畫的角色 
 
 
 
本體及所有配件一覽   預言之劍、霹靂之石匕首、獅王護爪




 
獅王護爪可以當作刀鞘配再腰間






 
很好玩的配件




 
來做個連續招牌動作 (這張很有假面騎士風的FU)




 
變身器 著裝!!




 
拔劍!!




 
霹靂!




 
霹靂!




 
霹靂貓!!!




(喂!那是隔壁棚)

 
(恩 誰找我?)




 
再來說說他的可動




 
先從腳開始講好了  腳踝可上下彎曲




 
大腿那邊有做一個水平旋轉關節  靴子那邊也有(不錯 加分) 




 
最棒的是腳掌有作貼地關節 很穩




而且關節都很緊 不會軟腳




這張像中國道士




王者之劍




手的部分 比較讓我驚艷的是手腕




有做一個可彎手腕的關節






所以可以彎曲手腕把劍指向天   就可以擺出招牌動作的POSE




其他手的部分可動就普通了




手肘只有單關節 只能彎90度




手也無法抱胸  因為二頭肌太大




頭也有點慘  只能低頭 完全無法抬頭




塗裝來說顏色飽滿很有動畫風  但身上完全沒有作陰影刻畫 (一般美系都還滿強調陰影) 




面像也是日系動畫風
 




 
 
(如果是美系漫畫風 應該會更粗曠些了)

 
 他另外還有一種面像是怒顏版
 
(台灣不知道會不會賣)




 
雖然勉強可以做出鋼鐵人姿勢




但可動我大概只能算他65分吧! 真的不算好 




因為就連腰的旋轉也有被腰帶限制到沒辦法轉太多 




來張JO JO風




再來一張腰部可動極限




揮個大劍作結束

 

 

 

柯爾總評:
其實這支日本廠商所做的美系人偶素體與一般美系廠商相比
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關節的處理幾乎都一樣
我本來還期待BANDAI會端出一些不同的設計
但日系廠商還是有其獨到之處  價格雖然低廉
不過關節的緊實度 塗裝顏色的飽和度
也讓這隻獅貓人偶有者日系廠商一貫的精品風
小時候喜歡霹靂貓的老傢伙們! 敗吧! 不會後悔的!

 

 




最後來張美系懷舊卡通大合集!!!
 
(你認識幾個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爾必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